羊肉爐的主角當然是這帶皮帶骨的羊肉!

 

店名:一鍋饌 養生膳食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151號

電話:02-29268719

 

這間其實很久以前吃過

但那個時候還是在景安站附近

而且是吃到飽的型態

那時候就對他的蒜味湯頭念念不忘

現在聽朋友說他搬來這了當然就再一起過來吃啦

 

這篇算是廣宣文

經過我同學牽線之後老闆娘請我寫的

不過我個人是真的蠻喜歡這間的

就請各位自行評斷嚕:P

 

店外一景

永安市場站附近的巷子裡

這地點其實真的很吃虧

應該很少人會沒事晃來這裡面

如果不是有人說我也不會知道他搬來這裡..

不過進來巷子之後的布條是不小啦XD

隔壁有間平價的日本料理店

外頭就有一些產品的價格可以參考了

很有住家風格的外觀

他們的招牌公仔還蠻有趣的..

 

店內一景

環境很乾淨大方

牆面的設計我個人很喜歡

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牆上滿滿的產品介紹XD

不過只會稍微看一下而已 但也算是不錯的裝飾啦~

本來是有個門簾

但拉進去還會有一個這樣的空間

也是簡單大方

 

菜單

價格其實不算低

但都是真材實料的話其實也可以接受

這裡的湯頭有別於外頭幾乎都是做紅燒口味

而是都採用藥膳的方式 如果食材不夠新鮮做藥膳可以說是自斷手腳

既然敢用就是對自己的東西很有信心吧

蒜香湯頭超讚一定要點一下XD

除了主鍋之外會附上白飯、七葉膽茶跟甜點(黑芝麻冰淇淋)

 

何首烏精緻素食鍋(240元/份)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素食鍋擺的超漂亮的XD

食材的部分都很養生 像是木耳 山藥 南瓜等

不過這實在太素了我有點無法XD

近拍

配上何首烏的酸甘湯頭

除了很養生之外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因為我幾乎沒有動這鍋..)

來張直的

真的擺得很漂亮XD

 

蒜香特敖羊肋排鍋(250元/份)

料挺豐富 羊排有五六塊

肉都很多

一定要來一張肉的近拍

這種部位通常會帶點筋 要煮得有口感又不糊爛也需要一定的技術

肉味很香 而且可以一邊啃骨頭很爽快XD

再來是蒜香湯底

蒜味非常濃厚 但溫醇不嗆 也沒有大蒜特有的臭味

和我們一般認知的蒜味不大一樣

搭配羊肉真的很不錯

來這蒜香湯頭真的是我的首選

吃過一次就不會忘記

 

養生清香蹄膀鍋(250元/份 限量)

上來一份是這個樣子的狀態

附上白飯跟醬汁

醬汁可以選辣或不辣的

醬汁是豆腐乳醬

我以前的印象是吃羊肉爐沾辣豆瓣醬

但現在反而是大多都沾豆腐乳

不過辣豆腐乳醬沾羊肉真的很好吃XD

內容是長這樣

有兩塊蹄膀肉 份量超足

葷的鍋其他的料都一樣 只差在主菜不同而已

注目的當然是這限量的蹄膀

之前家裡長輩生日時要煮豬腳麵線也一定是指定這個部位

量比較少 也比較貴

香Q不膩 肉也很多 口感很好

養生湯頭口味也是比較偏重的 但沒有到蒜香那麼重

味道偏甜 帶點中藥的淡淡香氣

老闆娘說吃不慣蒜香的通常都會點養生

畢竟何首烏的藥味是真的比較重一點

那種酸甘味也沒有這麼大眾XD

 

何首烏雞湯麵線(150元/份)

一整隻大雞腿的何首烏雞湯配上一份手工麵線

光用看的就分量十足

這價錢很划算

麵線近拍

手工麵線Q勁很夠 拌上羊油味道很香

不過要趁熱吃 冷了會黏住XD

當然也可以加湯一起吃 不過味道會稍油一些

這也是老闆娘的自豪食材之一

雞湯近拍

雞腿整隻金黃色的

光看就讓人很有食慾

加上黑色的湯底讓他更加亮眼

斷面

雞皮很薄 一夾就起來

用的是放山雞 口感會比較紮實一些

本身就很有味道

油脂豐富的雞腿配上何首烏湯就很剛好

酸甘味正好中和了油膩感

味道更有層次

素鍋配何首烏湯算是稍嫌澀了些

 

甜點

一球黑芝麻冰淇淋

聽起來應該是萬年不變了

不過老闆娘說有客人反應冬天吃這個很冷所以有在規劃新的甜點XD

味道還蠻濃的 好像是克惟您的

以這牌來說這口味算很好吃的了..

 

其實還有七葉膽茶沒有拍到

因為杯子是黑的也拍不出什麼XD

味道很特別 甘味很重 非常解膩的茶品

接受度就看人了 也不是很大眾的東西

個人是挺喜歡 喝了很多杯

 

這次回訪還蠻滿意的

他們家經典的好味道都沒有變

店家對自己相當有自信 呈現出來的東西也相當夠水準

無奈就是地點真的差了些

聽起來生意似乎一直沒起色

不過東西真的很好吃

喜歡的話也可以買羊肉鍋底回去自己煮

還有宅配的服務

店內的部分我個人很推薦蒜香湯頭配蹄膀跟羊肋排

雞湯麵線的CP值也夠高

雖然價錢高了些 但對我來說回訪率還蠻高的!

天氣涼了再揪人去吃一發: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