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麵上的豐富配料總是勾人食慾

 

店名:屯京拉麵(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1號

電話:02-25625066

 

屯京拉麵在台北的拉麵界裡也算是佔有一席之地

早早就納入了口袋店的名單之中卻遲遲沒來吃

總是經過然後看著滿滿的人潮後離去

剛好友人北上看演唱會

終於逮到機會來吃上一發

 

店外一景

中山店位在中山北路於南京西路交叉口附近

地段相當不錯 人潮自然也不少

我們很幸運地在吃飯時間前先吃了

出了就變成要排隊的這副模樣XD

店外裝潢相當乾淨素雅

木質牆面和紅色布簾似乎已是日式風格的定番搭配

外頭的商品照正是其招牌商品-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黑白與紅的字體相當大氣顯眼

即使前頭有行道樹擋著

到附近仍然能夠一眼就看到招牌-

 

店內一景

大約五點左右就有七分滿的客群

生意可說是相當不錯

一樓是拉麵店常有的吧檯設計

全開放式的廚房可以一眼見到調理過程

廚房環境沒話講的乾淨衛生

一樓滿員了只好上來二樓

不然我個人是蠻喜歡坐吧台吃麵的

雖然是不會多話到去跟師父聊天

但邊吃邊看煮麵的過程是還蠻享受的

二樓稍嫌壅擠了點

不過裝潢仍是舒服的淡色木質配色

 

MENU

和招牌一樣的大氣字體及配色

攤開後就是大大一份

品項頗為多樣 基本的豚骨、味噌、醬油皆備

價格最低為180元 最高不會超過300元

算是拉麵的正常價位

也有沾麵及其他的日式料理

套餐也是不可或缺的 60和90元的套餐只差在飲料

不過個人一般吃拉麵就是配個冰水而已

解膩又消暑

 

調味料

常見卻帶點特殊的調味料

豚骨湯加蒜頭是必備的配料 多了點芝麻更香

辣油及醋則是看人

個人是還蠻少在拉麵裡加醋的

 

這裡的水是服務生加的

並非一大壺放在這邊給你自己添

不過加水還挺勤快的 看到沒了就會過來加

缺點可能就是不夠冰這樣

比較喜歡整壺都是冰塊的水XD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260元/碗)

這邊最多人點的大概就是這碗

我們則是一人各點了一碗

(完全沒有想要點不同的念頭XD)

光就料而言 四片叉燒和一整顆糖心蛋這價錢就算還不錯了

其他還有蔥絲、筍干和海苔

算是相當豐富

糖心蛋

魯的夠入味 蛋黃大約七分熟

基本上拉麵店家的糖心蛋水準都不會差異太大

也無特別可書之處

(結果寫了四行)

調味蔥絲

一般來說我是蔥的愛好者

不過在拉麵之中我比較喜愛蔥花而非蔥絲

調味過有些過鹹

叉燒

四大片厚實叉燒

爽度頗高

還蠻軟嫩的 不過上來是冷的

要泡湯之後才會變熱

算是一般水準 並不驚豔

麵條

照慣例一定要來一張的拉麵照

用的是中粗的捲麵 帶點淡淡的鹼水味

Q勁中等 想點硬一點還被員工拒絕 哭哭

還好是還可以 不過個人喜歡再硬Q一點

帶點心的感覺更好

至少口感還在

最後說的是湯頭

拉麵好吃的重點就在於湯頭

我必須說屯京的湯並不是不好喝

但就是泡麵感十分強烈

問題可能歸咎於湯混雜了調味蔥絲和滷筍干的味道

多種很夠味的東西混在一起就是沒有重點 就跟泡麵一樣

口味強烈但是沒有層次

就這點來說 可以算是有點失敗了

 

整體來說

由於個人吃拉麵的喜好因素

我並沒有辦法給屯京太高的分數

它的口味算是頗為大眾 不過鹹不過油且風味強烈

生意會好我能夠理解

但對我而言這並不是一碗好拉麵的要素XD

招牌的超值東京豚骨料多實在 不算貴的價錢可以說是值得一吃

喜歡更日式 純粹的拉麵可能要左轉離開了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個人意見就僅供參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