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黃金女雙" 詹詠然和莊佳容拿下澳網亞軍的那場比賽外

這是我看過最令人動容的一場網球賽事

雖然說這跟我本身完整看完比賽的場數有關,那先前看過的都不足以與這場匹敵

還記得上一場就是前幾天的Federe對上Haas吧

第一盤Haas打得很不錯,可惜最後沒辦法守住

主播也說了,Haas這場要拿出"超水準"的表現,才有可能贏過Federe

但是,Haas這場僅僅只是夠水準的演出

終究還是直落三敗給了Federer





那場比賽後因為時間的關係,大Andy跟小Andy的比賽並沒有看

在小澈告訴我大Andy贏的勝利晉級之時

這場溫布頓的網球決賽就讓我深深期待著

Federer V.S. Roddick

對於Roddick來說,這絕對是一場硬仗

而Federer,則是擋在他面前的一堵高牆






↑ Roddick's Serve


第一盤我沒有很認真看,一開始是很general的,他們兩個比賽時一定會出現的

互相保發球局,誰先破了誰就先拿下

但是,在我還以為是五比五的時候,全場出現了一陣喝采

我才發現,原來Roddick已經拿下了這盤

形成了一比零的領先

(超級不專心,都在聊天XD)






↑ Roddick's Volley


第二盤仍舊相同

在互相保住發球局的同時,就來到了Tiebreak

一開始Roddick還保有絕對的領先

但Federer很快就急起直追,加上Roddick似乎有些沉不住氣似的

也開始出現失誤,最後讓Federer以八比六拿下這一盤

比數形成一比一的平手

在Roddick領先的時候,我還跟大哥說如果這局Roddick拿下的話你就可以在我家看完比賽了XD

結果講完沒多久就輸了= =''







第三盤也是互咬打進了Tiebreak,但這局狀況相反

是Federer先取得六分的領先,Roddick才開始追趕上來

但最後仍舊是Federer以七比五拿下了這盤

比數成了二比一





↑ Roddick gets a point !


第四盤成了關鍵,在Federer取得領先的情況下

Roddick是否能夠將戰局延續下去就看這一盤了

而他也相當爭氣,很快就破了Federer的發球局

最後以六比三輕鬆拿下

但是,戰役才正開始...






↑ Roddick 飛身撲球,超帥 !


第五盤,雙方二比二平手

勝利,就在眼前,誰贏了這局,誰就是勝者

兩個人都展現了極高度的技術以及極為堅強的心理素質

兩個人都太想贏了!

一個是要追尋近期以來第二個大滿貫賽事冠軍,一個則是要追求第十五座大滿貫冠軍

你來我往,互相廝殺著

只能說是難分難解,打到六比六之時仍分不出勝負

由於溫布頓的末盤是沒有Tiebreak的,所以戰局將無限制的延長

這不僅考驗著選手的耐力與耐心,更考驗著場邊觀眾的心臟








上面這張是他跌倒的照片,在這場比賽並不只一次

都是為了救球而撲到在地,精神可嘉

不過有一球他不小心絆了一下,本來想說那分要丟掉了

結果Federer那球剛好也離譜的出界了,也讓他撿到一分

該說那是戰術嗎(誤)






↑ Roddick專注的面對每一球


9 to 9

10 to 9 

10 to 10

11 to 10

11 to 11

12 to 11

12 to 12

13 to 12

13 to 13

14 to 14....

Roddick身為後發球員,在Federer頻頻輕鬆保住發球局的情況下承受的是怎樣的壓力 ?

Federer每保住一次發球局,就是Roddick壓力的開始

但他守住了! 用他沉重且快速的發球及強力的正手拍壓迫著Federer

使得戰局仍僵持著

只是...比賽終究有結束,勝利者也終究只有一位

在十四比十四之時,Federer終於破了Roddick的發球局

而這個整場僅僅一次的破發點,也底定了勝利

在激戰了三十局後,由Federer勝出,拿下了這場溫布頓網賽的冠軍

那一刻,心碎了

不管是他也好,他的fans也好,甚至是被他感動的人們都好

都難過了






↑ 豈僅是難過而已 ?




有誰能夠想到,在賽前完全不被看好的Roddick可以打到這種程度?

一場堪稱經典的比賽

他不再是那個只能夠保發的選手,想想他上一場對上Federer的表現

被破發之後就直落三被Federer所打敗

這場,則是激戰到了五盤,戰至最後一刻才被破了發球局而輸掉比賽

而且,這兩場之間的差距並不會太長

他的進步神速,我想

我們都看見了

Roddick已經和以前不同,是個真正成熟的選手了




我想,這點沒有人不承認,也沒有人會去責怪他的吧?

他真的盡力了,帶給我們一場這樣精采的比賽





一場經典的比賽,值得讓人回味再三

一個好的運動員,值得令人喝采

我相信,Roddick做到了這一點,他是值得的!



一個在網壇打滾了這麼多年的選手,還能夠做出改變

我想,這也是他家球迷所沒法看到的福氣吧?






↑ 賽後兩人互相擁抱 

   Roddick :(小聲) 等等你請吃消夜阿~ 
   Federer : ......







↑ 紅了鼻子的Roddick


雖然說昨天看的是網路電視,畫質並不是很好

但仍舊可以看到Roddick的鼻子是紅的

看了令人也不禁鼻酸了起來

再拿到盤子的那一刻,之後回座位默默帶上贊助商所提供之金錶的那一幕

以及Federer拿起金盃時,他落寞表情的那一幕

無不令人動容

那一幕,深深的印在心中

是忘不掉的...





↑ Roddick的落寞可想而知






↑ 勝利的喜悅對比著落寞,令人更加不捨


這場誰輸誰贏,我想到最後都不重要了

對Roddick來說,雖然Federer仍是擋在他前頭的一道牆

但經歷了這場比賽後,我相信,那道牆也不再那麼高了

重要的,是他的成長,以及他帶給我們的感動

讓這場比賽成了雋永








誠如他最後在訪問中所說

“I still hope one day my name will be up there with theirs as a winner of this tournament.”

                          我仍舊希望有一天我的名字能夠和這些冠軍一樣被刻在牆上





加油!Roddick!

你會辦到的!

在這之前,我們都會等你!






↑ You Are The BES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