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球賽 真的蠻感慨的

其實中華隊今年打的真的不差

先發投手的表現也近乎完美

只可惜打擊沒有發揮

加上主力的泰山跟鋒哥都各有事而無法為中華隊效力

頓時之間熄火了不少

後援投手的提油放火 更是讓本來可能贏的比賽輸掉

但是 大部分罵的人都是結果論者

有沒有考慮過為什麼為這樣?

不知道狀況就拼命批評 這樣對嘛?





舉今天的例子來講

陽建福第一局就掉七分

為什麼?

其實講起來陽建福投的很好了 伸卡球讓韓狗拼命打成滾地球

這是打者打不好的徵兆

可是呢?

球拼命找洞鑽形成安打 加上守備不幫忙

可以雙殺的球變成了失誤

之後一顆很低角度漂亮的曲球被打成三分砲

我們無奈氣憤 相信阿福自己也很不好受

但這些 真的都是阿福的錯嘛?

如果那球雙殺成功 該局早就結束了

哪輪的到第九隻狗上來打三分砲?

我相信阿福盡力了 但是

換來的卻是這種下場 你說

如果是自己該怎麼辦?





講講先前的對中國之戰

阿福在比賽的後半段臨危授命

在羅嘉仁守不住的狀態下登板投球

那一天 在牛棚區的時候

小曹在熱身 看到他

問他 你來做什麼

阿福跟他說 我也不知道...教練叫我來的

上去之後 在12局崩盤

導致中華隊輸給了中國隊

阿福作何感想?

一個好好的先發投手被拿來當救援投手

有個好好的救援投手熱身完了之後放著不用

大家都知道 阿福有好的表現是在先發

大家也都知道 拿阿福來當後援是會出事的

為什麼 偏偏洪一中不知道?

八搶三時對上澳洲跟墨西哥的時候 靠著阿福優異的先發表現拿下勝利

中華隊才得以進奧運

今天因為教練的錯誤調度 使得中華隊輸給了最不該輸的中國隊

敗戰責任由阿福承擔

這真的能怪他嘛?

也許有人會說 投不好就是他的錯

但我想 沒有看清楚使用說明書的教練團才是真的錯

每個人有每個人擅長的地方

把不對的人擺在錯誤的位置上 會有好結果的機率是相當低

拿個數據來比較

阿福在國際賽當後援投手的防禦率高達4以上

而阿福在國際賽當先發投手的防禦率是相當優異的2

拿一個後援成績防禦率4的投手來把最後一關

是不是合理調度

大家都心知肚明...

只是

總是會有人不了解也不諒解罷了...





全力以赴 我想每個中華隊的球員都是的

但是他們回國之後 甚至是現在如果有人上網看新聞或是BBS的

他們會做何感想?

只要輸就被酸 毫無意義的亂酸

許多的一日球迷跟不懂棒球裝懂的人 批評該怎樣該怎樣

中肯的人少之又少(當然我也不確定我這樣算不算偏激)

有些球明明就不好處理 但只要沒接到就被罵爛

像今天大酥胸差點可以三殺的那球

球打的相當強勁且快 大酥胸手套一伸碰到了球滾到外野

那球能怪他嘛? 雖然說他今天有個失誤在先

但這球能夠碰到已經算不錯了

那些酸的人 換作是你們

你們接的到嘛?

有些離譜失誤的球要罵固然可以 但有好的表現只可惜遺憾的時候也是該稱讚的

不是嗎?





再來講到今年最大的奇兵 張99

本來大家都一致不看好他 也有很多人說一人一票支持張99換阿鈣的

(我也是其中一個XD)

可是他給我們看到了他的霸氣 他的穩定度

他在壘上有人時候的超水準演出 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

關鍵時候總能以三振化解危機

他的態度 值得我們肯定(本來賽前是"熊庹"的XD)

我想這都是 當初在酸他的人沒有想到過的吧

講到這個就想到 那天去信義新天地看大螢幕的時候

許文雄投完之後換張99

大家的第一個反應都是

靠!怎麼會是他?

全場都驚呼了一下 可是之後他的表現的確讓人驚艷

面對日本投的相當出色

古巴也是

今天的韓狗也是

張99 用他手上的球

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這是我們需要鼓勵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