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7.jpg

好拉麵 不吃嗎(拖走

 

店名:花月嵐 (五福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大統百貨五福店)

電話:07-2725658

 

第二次吃花月嵐

第一次是在台北車站樓上吃的 第二次居然跑回來高雄吃XD

這次算是帶朋友來嚐鮮 酷愛日本文化卻還沒來吃過日本拉麵的兩位先生

一番討論之後決定還是來吃這家很有代表性(?)的花月嵐

 

店外一景

DSC_0004.jpg

招牌的視覺風格相當不錯 字體相當的有氣勢

DSC_0005.jpg

本來以為從外面就可以進去 結果還是要繞進來262裡

之前在台北的盛況讓我以為要排隊排很久

意外的卻沒什麼客人 也許是因為才11點多的關係吧

 

店內一景

DSC_0011.jpg

我生性害羞 所以不喜歡把單眼拿起來拍整個用餐環境

如果給我一台不錯的DC我大概每家店都會拍個幾張:P

花月嵐內部和其制服一樣 是採橘紅色主調

然後在店內貼上許多介紹自家產品的海報 當然 標語都相當的有氣勢

"XX最強!" "名店!"

相當高調的一家店XD

 

菜單

DSC_0006.jpg

我蠻喜歡花月嵐的菜單

照片拍得不錯 字體也很大(又不是老人

圖大就是爽!!!(自嗨

DSC_0007.jpg

今天點的是這個 三個人都點一樣= ="

我喜歡焦蔥大骨 所以點這個

然後其他兩個考慮很久還是跟我點這個XDD

DSC_0008.jpg

加套餐的部分 有花 月 嵐三個套餐

都是一個小菜+一杯飲料這樣

飲料是頗大杯的 可是很沒特色

之前吃過月套餐 那個蒜香豬肉飯其實就是比較油比較乾的滷肉飯 所以完全不想再點XD

DSC_0011.jpg

(月套餐就長這個樣子 這好久以前在台北店拍的XD)

 

醬料

DSC_0010.jpg

非常多罐

七味粉 辣油 白醋 醬油 秘傳拉麵醬汁(還是醬油) 紫蘇粉 黑胡椒粉

每桌都擺了一盤在那

沒想到醬料也可以這麼有氣勢(不愧是花月嵐

DSC_0009.jpg

除了上述那些以外還有這罐 辛辣韭菜

聽說味道很不錯 這我們待會再談

 

惠壽比屋柳麵(200元/碗 外加10%服務費)

DSC_0016.jpg

白話翻譯就是焦蔥大骨湯麵(你誰阿亂翻譯

我很好奇的一點 為什麼很多明明是日式拉麵

可是卻一定要放豆芽菜= ="

你放個蔥絲也好吧 放豆芽菜也太不日式了吧

日本人是很喜歡吃豆芽菜嗎?(翻桌

 

這碗麵的組成就是 麵+油蔥酥湯頭(?)+豆芽菜+一片精美的叉燒+蔥花

沒惹

DSC_0020.jpg

拉麵就是要拉(誤

 

有鑑於之前點極黑大蒜拳骨拉麵靠杯鹹的經驗後

一開始喝湯就小口喝

不過這次味道並沒有那麼鹹 不過還是很鹹

其實它的味道很難形容 因為很基本的組成就是"鹹+油"

味道很濃郁 沾麵相當好吃

雖然他是焦蔥大骨拉麵 但焦蔥味並不重 豚骨味說起來也還好

就是碗很鹹的拉麵(跳針?) 可是他的湯會讓你想一口一口接下去喝(真神奇

 

麵體的部分是硬麵 相當有嚼勁 這點花月嵐並沒有砸了日式拉麵的招牌

硬麵也很容易沾上湯 味道很不錯

 

叉燒是不錯吃 入口即化 可是只有一片也太少了吧= =

這時候也要佩服師傅的刀工 這麼軟嫩的東西你可以切的這麼薄也真是奇葩

(改天你們乾脆考慮挑戰"月暈"算了...)

DSC_0019.jpg

這是附贈的生蒜頭 算是花月嵐的噱頭之一

現擠的生蒜頭精力滿點阿阿阿阿(沒有這句吧

不過猛力的壓碎之後...其實跑出來的蒜泥根本沒有多少= =

當好玩的就好了 顆顆

DSC_0021.jpg

這是剛剛說的辛辣韭菜

(對不起我是小孬孬不敢吃很辣)

單吃有辣到 不過他的辣醬味很偏韓式

韭菜有入味 脆脆的咬起來味道不錯 加進湯裡頭把上頭的辣醬沖散了之後還是相當有味道

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多加點吃吃看XD

 

日式炸豬排(120元/份 外加10%服務費)

DSC_0012.jpg

就這五片 要價120(默

花月嵐的東西果然都很精美

DSC_0013.jpg

看起來肉是粉紅色的 相信一定炸的剛剛好

錯了!!!!

我還沒吃過這麼硬的豬排= ="

皮硬就算了還可以說是脆 豬肉也硬是怎樣= =

福勝亭的都好吃100倍

踩到雷了 悶

DSC_0014.jpg

後面那個是沾醬 吃起來象是麥當勞糖醋醬的加強版(味道比較濃的意思)

如果不沾的話就沒什麼味道 沾了之後還好吃一點

不過一樣乏善可陳..

 

總體而論 拉麵味道不錯

雖然頗鹹不過旁邊有一大壺冰透的開水給你搭著喝也算是有誠意

但 量可以再精美一點沒關係

不過吃這種店本來就沒有什麼CP值可言吧哈

 

以後可能要有人請我我才會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